Adam 0-08

后来我终于知道,那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径了它的开放。

【西湖组2020叶修生贺】和狐狸同居的日子(序)

祝叶叶生日快乐!(๑•ั็ω•๑)

 

阅读须知:

 

是新坑(・ิϖ・ิ)

 

有一点点魔幻成分

还有一点点长生组(悄咪咪)

 

私设胖子和云彩已婚

小哥和老板还处于“朋友”阶段

 

 

====(全文)====

 

吴邪捡到了一只小狐狸。

字面意义上的。

 

 

 

跟所有不平凡的故事一样,一切开始于一个看似平凡傍晚。

 

普通的社畜吴邪被人流拥着进了地铁,疲惫地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刷微博,刷朋友圈,这样可以使无聊的地铁时间被消磨得快些——虽然会吃到胖子和云彩狗粮。

 

到站了。

 

吴邪把手机放进兜里,被推来搡去的人流卷下地铁。

快到租住的公寓了,吴邪摸索着钥匙,把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摸遍了也没找到,敲着脑袋想了半天才记起来钥匙被自己借给了那个不爱说话的闷油瓶室友。

据闷油瓶自己说,他的钥匙在昨天不知道丢哪去了。由于他们的房东一向神出鬼没,想找他比见国家主席还难,除非他自己来找他们,所以就想借吴邪的钥匙去另配一把。

反正闷油瓶的下班时间比自己早,吴邪也没多考虑就痛快的把钥匙借给了他。

 

结果抬头看了看自家的窗口,灯没亮。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会是在加班吧?这么巧?这闷油瓶八百年不加一次班,怎么偏偏就今天加班?关键这个闷葫芦还没有手机——虽然不知道这个时代没有手机的人到底是怎么活下去的——所以打电话叫他回来这主意是行不通了。

 

“呼——”吴邪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这也太衰了……

他左右看了看,找了个路灯下的排椅坐下,准备玩会儿手机打发时间。

但很快他就发现,他的手机也不见了。

 

“……”

 

自己今天这是命犯太岁?

钥匙借出去了,室友可能还在加班,连刚买了不久的新手机也丢了……

如果事情还能更糟一点就是马上会下雨吧……

 

“轰隆——”

雷声炸的吴邪一阵无语。

 

行,敢情不是犯太岁,是自己嘴开过光。

 

心里再怎么吐槽,该躲的雨还是得躲。

 

吴邪抓着自己的公文包,刚跑进楼道,大雨就忙不迭地倾盆而下。

 

“唉……我这嘴要是真开过光,能让手机自己回来不?让闷油瓶回来也行啊……”吴邪嘟囔道,边说还边往雨幕里看了看,“……所以我到底是在期待什么,手机自己长腿跑回来吗?它真要这样跑回来我也不敢要啊……”

 

话说绿化带那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吴邪眯着眼盯着绿化带里那几棵冬青看了半天,一团黑乎乎勉强能看出四肢和头的小东西躺在那里,稀疏的冬青根本挡不住这又急又密的雨,那个小东西被大雨冲刷着,只有时不时动一下才让吴邪可以确定它还活着。

是猫?还是狗?

这么淋着雨也太惨了吧?它怎么不去车底下躲着?

 

吴邪看了看自己的公文包,还是决定出去看一眼。

 

他将文件包顶在头上,一鼓作气冲到了绿化带旁边,也没细看那到底是个啥,匆匆摸了一把,还热乎着,于是连忙把它抱在怀里,又冲回了楼道。

 

“早知道就不顶着公文包了,一点雨没挡住不说,还把里面的文件弄湿了……”吴邪苦笑着甩了甩公文包上的水。

 

他把文件掏出来晾在一边,将公文包放在楼梯上,又把怀里的小家伙放在了包上,这时候他才发现这个小东西不是猫也不是狗,居然是只狐狸!

 

小狐狸眼睛闭得紧紧的,气若游丝,吴邪简单看了一下,发现它的腹部左侧被什么锐器捅出了一个食指粗细的小洞,把毛扒拉开仔细看了看伤口,血已经止住了,但伤口处却被水冲的发白。

 

吴邪对这么深的伤口有点手足无措,好在血止住了,他就不用费心如何止血了。

这可怎么办?这里啥都没有,伤口这么露在外面好像也不行……吴邪焦躁地吸了口气。

 

正当他束手无策时,突然从雨幕里冲出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影——室友张起灵。

 

“大哥!您可算是回来了!”吴邪跟见了救星一样,差点就扑上去抱人大腿了,不为别的,就为自家这天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室友是个兽医啊。

 

“快快,看看这小家伙怎么办!肚子上这么大一豁口呢!”吴邪抱着小狐狸给闷油瓶子室友看。

 

那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他扒拉开小狐狸肚子上的毛,看了看那个有些狰狞的伤口,难得变了变扑克脸上的神情,自言自语似的小声道:“伤口有些奇怪……”

 

“啥?”吴邪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闷油瓶摇了摇头,道:“先回公寓吧,我那里还有些药。”

 

“行行行,那快走吧,这小东西一直在打哆嗦,怕不是快淋发烧了……哦哦,伤口感染也会发烧对吧?那更糟了……”吴邪嘟嘟囔囔地道,边把自己的西服脱下来,用稍微干一点的地方裹住了瑟瑟发抖的小狐狸。

 

“其实也不用这么小心,这只狐狸毕竟是野生动物……”闷油瓶把他的动作看在眼里,出声道。

 

“嗯?你说什么?”忙着拾掇小狐狸的吴邪完全没注意到他的话。

 

“没什么,快走吧。”闷油瓶还算了解这个过分善良的室友,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一些碎碎念: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又开新坑了😖

 

《你的名字》会填的🙏不弃坑不弃坑

就是更新时间长一点……因为我开学了……好吧主要是因为我懒😖

其实这个是当成短篇写的,没想到刹不住笔了😖就干脆开了个新坑

感谢大家一直坚持等我😂

我保证下次更新不会在活动上了👍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