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0-08

后来我终于知道,那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径了它的开放。

【西湖组愚人节零点大礼包】你的名字(5)

真·年更(ˉ﹃ˉ)

 

难得更新一次还如此短小(ˉ﹃ˉ)

 

最近沉迷游戏无心码字(被打)

 

前面埋下的伏笔都渐渐用上了( •̀∀•́ )

 

开熏o(≧v≦)o

 

 

=====(正文2000+)=====

 

 

“别愣着了!快过来!”潘子喊道。

 

两人连忙跑到了那面墙下,墙上的木梯早已烂的不成样子,吴邪和叶修两人一个伤患一个小孩,看着这面不算矮的石墙都有点犯难。

 

“他娘的!”头顶的潘子低低地骂了一句。叶修抬头一看,见他居然要跳下来,连忙把他叫住,“潘叔!我背包里还有一捆软绳,你能把我俩拉上去吗?”

 

潘子愣了愣,大笑道:“好小子!把绳子扔上来!别说你俩了,就是再来个二百斤的胖子我也能拉上来!”

 

叶修连忙将那捆从包里翻出来的绳子扔了上去,他知道潘子是当过兵的,后边那句“再拉个二百斤的胖子”到底能不能行姑且不论,但只是拉他们两个上去应该绰绰有余。

 

绳子垂了下来,吴邪让叶修先上,叶修也没推辞,扯着绳子奋力往上爬,刚爬上去还没站稳,就听“噗通”一声,有个人不知从顶上哪个暗道里掉了下来,正砸在几只尸蟞上,不远处正要向他们行进的尸蟞被这人吓了一跳,纷纷往后退了半截。那人嘴上还骂骂咧咧的:“妈的,这他妈是暗道还是陷阱?!靠!怎么这么多虫子?!”

 

叶修用手电大体一照,不知该哭还是该笑:“还真有个二百斤的胖子。”

 

潘子:“……”

 

吴邪听到动静,顺着叶修手电的光往那人方向一看,登时气得牙痒痒,这胖子叶修不认识,他认识啊。可不就是之前在墓室里装鬼吓唬他们的那个死胖子吗!可真是冤家路窄。

 

吴邪心里想着,也不耽误手上的动作,忍着腿上的疼痛,三两下爬了上去。这时又听那胖子大叫道:“这虫子怎么还没完没了了?!哎!前方的几位好汉!你们拉我一把吧!哎哟!”这胖子刚说完,就又有几只尸蟞咬上了他的屁股。

 

到底是条人命,而且这人除了吓他们一跳之外也没干别的坏事,救他一下也无妨。吴邪和潘子对视一眼,都明白了对方也是这个想法。

 

然而潘子才刚举起枪,就听叶修冲那胖子喊道:“虫子都怕火!快把这些火折子点上!”说完,把自己装着火折子的包整个扔了过去。

 

那胖子连忙接住,也顾不上说什么,掏出火折子一齐点上,那些尸蟞果然不敢再靠近他。

 

火折子燃起的火毕竟不长久,胖子一把薅下一只咬在自己屁股上的尸蟞,赶紧跑向叶修三人待的矮墙,同时大笑道:“怪不得小兄弟年纪不大就敢来倒斗,胆识果然不一般!”

 

叶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潘子赞许地拍了拍他,吴邪也是再一次对他刮目相看。

 

就在那胖子快跑到墙根的时候,他突然惊叫一声:“小兄弟!你后边儿!”

 

潘子到底当过兵,反应不是一般的快,只见他头还没回过去,举起枪托对着叶修身后就是一下,正好打飞了一直青色尸蟞。

 

叶修和吴邪这才反应过来,扭身一看,差点没从这墙上跳下去。原来他们身后的通道里也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尸蟞。

 

“妈的!这些玩意儿是从哪儿来的?我从这里来的时候还没有!”潘子大骂,一连开了几枪,打死了好几只尸蟞。

 

而此时,叶修和吴邪正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胖子拉上来。

 

“谁还有火折子?先用火折子把衣服点了,还能再撑一会儿。”潘子吼道。

 

他的枪里只剩一颗子弹了,于是他干脆把枪当锤使,把飞扑过来的尸蟞锤下去。

 

胖子和吴邪见状,连忙照葫芦画瓢,一边把外衣扒下来,一边用手边的物品把尸蟞打下去,叶修从吴邪那里翻出一只火折子,把几人的衣服点了,火光一下子明亮起来,热浪一阵接一阵地席卷着四人和那一群尸蟞,尸蟞们显然受不了这大火,吱吱着退开了一大截,把众人围在中间,虎视眈眈。

 

“这样撑不了多久。”潘子找了点绷带,包扎着自己身上方才被尸蟞咬出来的伤口。

 

那胖子啐了一口:“要是有几根雷管,咱哥儿几个也不用憋屈在这儿了。”

 

吴邪前后探头看了看,无论哪边都是密密麻麻的尸蟞,叹了口气:“只能等三叔他们来救我们了。”

 

叶修闻言苦笑了两声,且不说三叔有没有法子对付这些凶残的虫子,就是真的有办法,他们真的能在这里撑到三叔找到他们吗?怕是还没等三叔来他们几个就先被虫子吃了。

 

“潘子,三叔和大奎呢?你怎么没和他们一起?”吴邪问道。

 

“说来话长。”潘子也苦笑了一下,正要接上话茬,一个人突然从石道顶部掉了出来,稳稳的落在了地上。那些尸蟞在那个人出现的一瞬间便唯恐跑不迭似的涌向阴暗的石缝,拼了命想离那人远一点。场面之壮观,让叶修想起了食堂开饭时涌向食堂的同学们。

 

那人下来不过一会儿,大半尸蟞就消失了个干净。墙上的几人定睛一看,那人原来就是闷油瓶。

 

叶修和胖子被闷油瓶这一波操作惊得一阵目瞪口呆。潘子和吴邪倒是因为早在之前就见识过了这小哥叫千年粽子下跪的本事,所以没怎么吃惊,只觉得心里松了一口气。

 

闷油瓶默默地向他们走过来,众人这才发现他的情况不太好,身上沾了不少血迹,衣服也有多处破损。

 

胖子在一旁低低地惊叹:“天!这家伙还活着?!”

 

叶修正好听见胖子这句喃喃自语,心里正纳闷,就见闷油瓶也不用软绳,噌噌噌几步就翻上了他们站的那个墙头。

 

“快走。”闷油瓶还是话少,“它要追过来了。”

 

叶修吴邪和潘子三人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那胖子倒是极其听话,马上跳起来,背上包就要走。

 

剩下几个人看闷油瓶面色严峻,出于对他实力的肯定,也赶紧背上包,跟在他后面跑了起来。

 

五个人快马加鞭往石道深处跑去,吴邪和叶修两个人体质最差,很快就在这七拐八拐的石道里转的晕头转向。就在叶修觉得自己又快吐了的时候,闷油瓶出声道:“好了,就到这吧,这条石道有点古怪,它应该没那么快追过来。”

 

叶修和吴邪这才松了口气,顿时感到腿上一阵无力,不约而同地一屁股坐下,两人对视一眼,竟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想要抱头痛哭一场的意味。

 

短短不到半天的时间内多次死里逃生,一直紧绷的神经总算在这时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这一松不要紧,叶修登时就被从身体深处涌上来的疲惫感袭击得昏昏欲睡,强打起精神瞄了一眼吴邪,发现他也差不多。

 

评论(9)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