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0-08

后来我终于知道,那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径了它的开放。

【西湖组/邪叶】你的名字(6)

菜鸡探头.jpg


保证下次更新不在活动上发文,指干脆连活动也不参与💃


不 愧 是 我 , 懒 狗



(全文3500+)



叶修晃了晃遭受过两次重击的脑袋,拍了拍脸,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潘子在一边问道:“小哥,到底是什么东西在追咱们?”


闷油瓶没有说话,淡淡的看了那胖子一眼。胖子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吼道:“我说这位小哥你看我做什么?我去的时候那老头早就把那石棺打开了,我可是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一听也明白是什么事了,原来追他们那玩意儿就是那个会青蛙叫的神秘粽子。


吴邪和潘子当然也知道那个连闷油瓶都要磕头的怪物,当下脸色也都有点难看。


就在这时,一阵熟悉的“咯咯”声从石道另一边传了过来,众人脸色均是一变,潘子举了举仅剩一颗子弹的枪,看了看闷油瓶,意思是:和它拼了?


闷油瓶摆摆手,示意众人学着他的样子把口鼻捂起来,又把矿灯熄掉。


众人纷纷照做。

一时间,石道里一片黑暗,只剩下那令人头皮发麻的“咯咯”声。


叶修敏锐地嗅到了一股熟悉的腥臭味,有点像他和吴邪之前碰到的那只粽子的气味,但又有点不同。

几乎同时,“咯咯”声和腥臭味一齐靠近过来,叶修紧张的几乎要窒息,冷汗早就把衣服打湿了。


那咯咯声就贴在他耳边,停了一会,又往另一边靠近——那个方向是吴邪。

叶修突然想到吴邪腿上还有伤,那粽子不会闻到血腥味就上去咬他吧?


不过很快就证实这是他多虑了,那声音极快地扫过每一个人,然后往后方去了。


就在众人刚刚在心里松了口气的时候,“噗”一声,不知是谁放了个屁,咯咯声也在瞬间停止。


石道里是一片令人窒息的寂静。


突然,矿灯被重新点亮,闷油瓶的声音紧接而至:“跑!”


叶修的眼睛还没有完全适应矿灯的光亮,不知被谁一把薅住,拼了命地往前跑去。


“死胖子!是不是你放的屁?!”耳边响起吴邪的声音,叶修眯了眯眼,看清了那个拽着他的人影就是吴邪。


“别他妈胡……啊!”那胖子还没说完,就突然大叫一声没了动静。


“我靠!”跑在他们前面的潘子也是大骂一句,叶修和吴邪有点纳闷,刚想问问怎么回事,突然脚下一空,一阵下坠的失重感传来,原来是因为前面又有个朝下的暗道。


好在这个通道不高,叶修还没来得及叫就落地了。


叶修揉了揉摔疼的屁股,松了口气:终于不再摔头了,这要再磕一下,自己怕不是会变成个智障。


但另一边的吴邪就没那么幸运了。

大概是因为上方的入口处不规则,稍稍落后吴邪一点的叶修居然先掉了下来,吴邪还和他拉着手呢,突然被这么一拽,登时就脚下一个踉跄头朝下栽了下去,好在额角被石壁上凸起的一块碰了一下,及时翻了个身,屁股朝下落地了。

不过被碰到的地方可就没那么好受了,蹭破了一块皮肤不说,还把头发擦去了一小块。

这使得吴邪更加坚定了以后再也不随便淘沙的念头。


第一个摔下来的胖子打开了他的狼眼手电,众人这才看清这里又是一间石室,十分简陋,胖子左右看了看,紧张兮兮地问:“这里不会再有虫子了吧?”


叶修和吴邪一听,不约而同地转过头去找驱蚊水……啊不是,是闷油瓶,却连他的影子都没看见。

二人对视一眼,心情都有些沉重,闷油瓶身手那么好,本来就没道理跑在他们两个弱鸡后面,再加上那个神秘粽子也没跟上来,肯定是闷油瓶在后面挡住了那只粽子,如此一来,他恐怕是凶多吉少。


潘子看吴邪叶修两人神情恍惚,多多少少也猜出了他们在想什么,小声安慰道:“放心吧,小哥身手那么好,不会有事的,你们俩还是好好担心担心自己吧。”


听了他的话,两人表情都有点好转,潘子一看也不再多言,转而对胖子说道:“有虫子也得去。那个怪物就在咱们头顶上,这鬼地方肯定不安全,与其等它突破了小哥那关下来找我们,倒不如继续往前走,而且前面有没有虫子还说不准呢。”


胖子一听,这潘子说的确实在理,再说在这坐以待毙也不是他胖爷的风格,当下就和潘子一起收拾好了手头的东西,拉上疲惫不堪的吴叶二人继续前进。


吴邪累得几乎要抬不起腿来,看了眼叶修,发现他似乎有点心不在焉,估计还是在想闷油瓶的事儿,于是轻咳一声,挑起话头,问潘子三叔和大奎去了哪儿,他怎么没跟他们一起。


“这事儿那就有点小孩没娘,说来话长了。”潘子声音有些喘,“我本来是和你三叔他们在耳室里搜索来着,但想了想,还是决定跟上那小哥去看一看。”


“为什么?”叶修突然出声,吴邪瞄了他一眼,发现这小子已经不像刚才那样萎靡不振了。


“你们不觉得,小哥知道的有点太多了吗?”潘子向叶修吴邪二人。


两人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听那胖子接过话茬:“对对!刚刚那怪物刚跑出来的时候,胖爷我还没看清它长什么样呢,那小哥就大叫一声不好扭头就跑,我一看那东西好像有点麻烦,也跟着跑了。跑到那条甬道的时候,他突然叫我停下,我还以为有什么路呢,谁知道他踹了踹墙,我就掉虫子窝去了。”


“是吧?”潘子道,“这小哥跟着咱们的目的肯定不单纯,他好像知道这个墓里的每一处机关似的,但他却什么都没跟咱们说。”


叶修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心里反倒默默松了口气——小哥身手那么好,又如此熟悉这座古墓,对上那个怪物无论如何都有机会脱身的吧?


四人走了好一段路,在胖子气喘吁吁的提议下决定在一处较宽敞的地方暂时休息一下。


几人把背包放在一起倚在上面,倒也还算舒服。


人一旦从高度紧张状态中放松下来就会异常疲惫,叶修这会儿已经困得不行了,他打了个哈欠,听到另外三个人谈论的话题已经成了小手、鬼玺、西周墓之类的了……反正又听不懂,不如先睡一会儿。


叶修跟吴邪打了个招呼,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准备睡。

意识彻底消失前他还在迷迷糊糊地想,其实他刚刚经历的那些才是做梦吧?说不定这样睡一觉就能……


就能怎样?叶修还没想出来人就睡着了。


后来他是被冻醒的。


地下本来就阴冷,身上的外套也早就在之前驱赶尸鳖的时候烧掉了,再加上睡着了容易着凉,所以没睡多久就打了个哆嗦醒来了,结果发现其他人也各自倚了个背包睡着了,胖子还在那轰轰地打鼾。


坐着发了一会呆,睡在他不远处的吴邪也打了个喷嚏醒过来了。


“怎么不多睡会儿?”吴邪搓了搓胳膊,他的外套跟叶修的一样,贡献给了驱赶尸鳖的伟大事业。


叶修站起来,活动了活动酸痛的腿和胳膊:“冻醒的。”


“那你往我这边靠靠吧,两个人暖和点儿。”吴邪想了想,提议道。


“哦。”叶修也不忸怩,紧挨着吴邪坐下了。


吴邪到底是个大人,体温比叶修稍高上一点,叶修表示他靠的很舒服。


两人谁都没说话,除了胖子时不时响起的如雷的鼾声,整个地下空间都静悄悄的。


“真是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快就接受了‘穿越’这件事。”叶修率先开口。


“你还真是穿越过来的?”吴邪挑眉。


“当然,我之前跟你们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叶修道。


“啧啧,居然真的有穿越这回事啊。”吴邪啧声道。


“唉……”叶修老成地叹了口气,“我也没想到这种只有小说里才会出现的事真让我碰上了。”


吴邪想了想,打趣道:“莫非这是在暗示你是天选之子?是主角?”


“那你可得抱紧我的大腿。”叶修接过吴邪的俏皮话。



“你这主角混得这么惨,我干嘛还要抱你大腿啊?”吴邪揶揄道,“一来就盗墓,结果没捞着什么好东西不说,还几次三番得差点把命弄丢了。”


叶修愁眉苦脸的:“谁说不是呢……”


“不过,你这小孩接受能力也太强了点。”吴邪道,“我要跟你似的经历这些,现在指不定还在怀疑是不是自己在做梦呢。”


“嘿嘿……”叶修挠挠头,“其实吧,接受了穿越这件事之后再接受其他设定就容易多了,比如尸鳖粽子什么的……”


“确实。”吴邪赞同道,“对了,你家是哪儿的?北京吗?我听你说话京片子味挺重的。”


“嗯……我是北京人,不过现在住在杭州。”叶修说道。


“杭州?嘿,巧了,我也住杭州,店铺就开在西湖边上。”吴邪笑道,“有时间记得来光顾一下我生意啊。”


“得了吧吴叔叔,你那卖的都是古董,我能光顾啥啊?”叶修苦笑道,“给你当个托儿倒是可以,就是怕人家不信我。”


“行吧,你有这份心我就满足了。”吴邪装作长辈看调皮的晚辈那幅慈爱的样子,惹得叶修一阵无语。


“对了,你这是打算在杭州定居了?”吴邪正色问道。


“嗯,应该吧,只要家里人别逼我回去。”叶修想了想,道,“我已经在杭州找到住处了,生活费也已经有点眉目了,总之能养活自己就是了。”


“挺有魄力啊你小子。”吴邪感慨地拍了拍他的后脑勺,“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还在想怎么追班上的小姑娘呢。”


“嘿嘿。”叶修挠了挠刚刚吴邪拍过的地方,“还行吧。”


“还没问你呢。”吴邪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不是说过了吗,我要打游戏啊,可是家里人不让。”叶修无奈道。


吴邪没想到真是这个原因,道:“家里不同意这不是肯定的吗。你要是我儿子,不好好学习跑出去打游戏,我不打断你的腿才怪呢。”


“可是……”叶修定定地望着他,“喜欢一件事就努力坚持下去,只要脚踏实地地把这一件事做好就会取得成功……这不是大人们常说的吗?”


“你这孩子……”吴邪正了正坐姿,准备“开讲”,“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没错,但也要看喜欢干的事是什么啊。那要是有个人喜欢偷东西,如果他一直偷东西,最后只有锒铛入狱这一个下场……”


“打游戏不是偷东西。”叶修纠正道,他心里已经有点生气了,没想到吴叔叔的观念也和大部分人一样,对打游戏抱有那么深的偏见。


“只是拿来做个类比,打游戏当然没有偷盗情节那么恶劣……”吴邪道。


“可是我觉得吴叔叔你还是不要用偷东西这个例子了吧。”叶修打断了吴邪的话,故意在话里刺他,“毕竟咱们正盗着墓呢,这个举例实在是没有说服力。”


吴邪愣是没听出叶修这话里带刺,反倒开始纠结怎么跟他解释盗墓和偷盗的区别,毕竟淘沙的事,怎么能叫偷呢?!


“咳,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吴邪清清喉咙以缓解尴尬。




================



关于我为什么这么久没有更新——


首先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π_π

虽然高三生的暑假只有十天,但其实这十天我是完全有时间码完七星鲁王宫卷并开启下一卷的,毕竟这些都是已经在草稿纸上的写完了的,只需要在码上来的时候稍加修改就可以了,但因为我在暑假里沉迷游戏,所以一篇都没有更新,鸽了这么久,非常抱歉<(_ _)>



现在我已经开学了,高三各种联考接踵而至,码字时间肯定不会太多(最可怕的是我被断网了😂我爸说高三这一年都不会给我供网了😭)



所以还要请大家再等我一段时间<(_ _)>



最后,感谢大家对这个系列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_ _)>

评论(6)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